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案例 案例类

“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12386热线投保案例(4)卖出股票价款需先行偿还融资欠款

 作者:fabu  时间:2022-03-15 16:42

  编者按:为帮助投资者强化风险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我们从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中选取了部分典型事项,通过案例形式讲解相关知识,提示投资者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选择与自身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理性参与投资。

   

卖出股票价款需先行偿还融资欠款

   

  案例:投资者张女士将自己信用证券账户内的部分股票卖出后准备用于现金周转,却发现证券公司将自己卖出股票后所得的资金直接用以还款自己融资买入某股票的欠款。经证券公司查询,张女士的账户存在该股票融资买入未了结负债,因此证券公司交易系统对投资者卖出股票的成交金额进行了负债偿还。

  提示: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第十六条的规定,“投资者卖出信用证券账户内融资买入尚未了结合约的证券所得价款,须先偿还该投资者的融资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