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案例 案例类

“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12386热线投保案例(1)使用交易软件要认真阅读相关页面内容

 作者:fabu  时间:2022-03-15 16:23

  编者按:为帮助投资者强化风险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我们从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中选取了部分典型事项,通过案例形式讲解相关知识,提示投资者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选择与自身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理性参与投资。

   

使用交易软件要认真阅读相关页面内容

   

  案例:投资者王先生查看交易情况时,发现证券公司对自己收取的交易佣金费用较高,便联系证券公司询问。证券公司告知王先生,2019年时,王先生的账户就在该证券公司的交易APP上签约了投资顾问服务,投顾服务费用通过提高佣金费率的形式收取,签约以来,投资者王先生被收取投顾服务费用累计达35,000余元。投资者王先生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购买过投顾服务,也没有接到过证券公司的电话联系,希望证券公司退还其投顾服务费用。

  经证券公司查询,投资者20194月先后两次使用本人手机在该证券公司的交易APP上非现场签约了投顾服务产品AB,服务费率均为万分之三。通过交易系统软件后台记录可查到,两个投顾服务产品的签约过程中并无任何工作人员推荐,均属投资者自行点选相关服务并进行签约。同时,投资者所选的投顾服务的模式为短信发送,不涉及电话服务,经后台查询该证券公司投顾平台向该投资者发送短信的记录均正常。

  提示:投资者在使用各类软件(APP)进行注册、购买产品等操作时,通常习惯快速浏览页面内容。在参与证券投资活动时,部分交易软件会有“股票账户闲置资金自动转入理财产品”、“购买某产品后在到期前自动续期”等功能,如操作失误点击了自己不需要的产品或服务,可能造成相关损失。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使用网络交易软件购买产品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细读界面提示的内容,避免选择自己不需要的产品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