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案例 案例类

12386热线常见问题:证券公司收取投资者融资融券利息的最高标准?

 作者:fabu  时间:2020-03-20 16:35

  标题:证券公司收取投资者融资融券利息的最高标准?

  答:根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在向客户融资、融券前,应当与其签订载有中国证券业协会规定的必备条款的融资融券合同,明确约定下列事项:(一)融资、融券的额度、期限、利率(费率)、利息(费用)的计算方式;(二)保证金比例、维持担保比例、可充抵保证金的证券的种类及折算率、担保债权范围;(三)追加保证金的通知方式、追加保证金的期限;(四)客户清偿债务的方式及证券公司对担保物的处分权利;(五)融资买入证券和融券卖出证券的权益处理;(六)违约责任;(七)纠纷解决途径;(八)其他有关事项。该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证券公司与客户约定的融资、融券期限不得超过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期限;融资利率、融券费率由证券公司与客户自主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