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以融合理念,不断增强投资者教育影响和效果

 作者:fabu  时间:2020-07-20 08:52

 

  今年以来,投保基金公司紧紧围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主题,针对新《证券法》、2019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系列报告等内容,创新宣传方式,联合多方力量,拓展传播渠道,为投资者和市场提供了高质量、多元化的投教产品和服务。

  一是转变投教工作理念,融合宣传方式,开创云直播投教方式。投保基金公司改变以往单向传播、纸媒为主的投教方式,创造性地将投教内容与网络直播相结合,以解读《蓝皮书》,讲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故事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解读A股投资者的变化和特点为主题共开展了9期、13场投教云直播活动,直播视频总访问量合计167万余人次。其中,2019年度《蓝皮书》系列报告的直播视频被制成专题课程发布于学习强国、新华网PC端及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并由各投教基地转载分享,目前课程的访问量达800多万人次,转载量为300多家次,切实增强了宣传活动的持续性。

  二是凝聚投资者保护合力,融合多方力量,拓宽传播渠道。在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过程中,投保基金公司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理念,以合作之势,得共赢之局,形成“11大于2”的投教宣传效果。一是联合浙江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新《证券法》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在线大讲堂直播活动,活动汇集了监管部门、交易所、投资者保护机构、行业自律组织、国家级投教基地及传媒机构的专业力量。二是联合证监会处罚委以典型处罚案例为蓝本,制作发布投保博士带你学案例系列投教长图,并依托新华社客户端、四大证券报官微、新浪财经、中国投资者网、今日财界客户端等15个线上渠道发布推广。三是借助投教基地平台的受众优势开展投教宣传,与新华网投教基地和机构间市场投教基地联合开展2019年度《蓝皮书》系列报告和《全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的直播解读。

  三是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融合宣传平台,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投保扩音器。投保基金公司坚持业务发展与青年干部的锻炼培养有机结合,注重在投教工作中发挥青年干部的创造力和能动性。5·15活动期间,不论是投教长图的自主制作还是云直播活动的开展,都凝聚着一批90后为主的青年干部的智慧和担当。他们用更活泼的表达、更互联网化的思维、更贴近市场喜爱的方式提高了投教内容的互动性、趣味性、创意性及吸引力,同时在成为投教宣传的专门家上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特别是云直播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公司青年干部的风采,得到广泛关注。其中,2019年度《蓝皮书》系列报告之《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和《公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的解读课程被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成为一大亮点,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继续做好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投保基金公司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在运用好公司内部投教资源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外部合作,持续做好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