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如何适应技术变革的步伐(二)

 作者:fabu  时间:2019-11-18 16:18

  

  2019116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创新总监Nick Cook在伦敦首席数据官交流金融服务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Highlights:

  •FCA必须进行调整以适应其监管市场中技术主导的变化

  •FCA问自己是否可以增强其创新服务以扩大相关性和吸引力

  •FCA渴望刺激应对气候变化和弱势客户挑战的发展

  •FCA正在研究通过创建数字沙箱以更好支持RegTech解决方案的方法

  


  RegTech和数字沙箱

  在我看来,第三个重点领域是监管科技(RegTech),到目前为止,它一直是Sandbox“服务不足的关键领域,也是我们必须考虑当前提供的服务是否能够满足公司需求的另一个领域。尽管RegTech市场在增长—从2017年(超过14.543亿英镑)到2018年(超过34.477亿英镑)之间的投资增加了一倍以上,但我仍然认为它是金融服务领域沉睡的巨人。

  未挖掘出其潜能的原因无疑是多种多样的,而且有许多我们无法补救的原因,例如,许多潜在的RegTech重要消费者是大型机构,其销售周期长和信息技术系统具有复杂性。

  通过与RegTech公司的讨论以及通过我们运行的TechSprints,我们得知RegTech的解决方案的关键点是从概念证明到价值证明的一步,即能够向金融服务行业的这些潜在客户展示这个解决方案不仅有效,而且比目前的处理方式更加有效。换句话说,要建立对该解决方案的信任,并开发用于部署和实施的业务案例,以证明其中涉及的安全性、采购风险和成本要求。

  我们还从RegTech公司那里听说,进入市场的梯子上缺少的一个梯级,是缺乏用于测试新技术的高质量合成数据资产的途径。因此,我们当前正在研究并开始讨论的问题之一是数字测试环境需要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在支持其创建的过程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以及它是否可以在不同司法辖区扩展。

  在运行TechSprints方面,我们已经有一些经验,本质上是创建了一个短暂的数字沙箱,可以在其中进行非常集中的概念测试,然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向业界展示,这个环境本身通常只存在一个星期左右。近年来,我们在RegStechsprints上获得了RegTech公司的大力支持,因此,探索永久的、数据丰富的测试环境确实具有必要性。

  我从一开始就提到监管机构需要预见下一步可能发生的事情,尽早确定潜在的变革参与者,并站在前沿而不是被动等待。

  这是我们最近在全球反洗钱和金融犯罪TechSprint中采用的一种策略,我们专门召集技术公司和业界一起探讨隐私增强技术在金融犯罪检测领域进行改进的潜力。

  这些技术中的第一个是联合学习旅行算法,这是可以使实体开发和完善性能更高的算法,这些算法在多个数据资产上进行训练,而无需将这些资产整合在一起。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个新兴领域,并希望于与创新者合作以进一步探索其潜力。

  第二个领域是复杂的场景建模和场景模拟。这基本上是一种基于想象的表达方式,我们希望了解如何将图表分析、行为科学和深度学习更好地用于为金融市场中的关系、联系和行为建模,然后针对这些模型测试各种模拟和方案。

  我们应该意识到,静止不动实际上是在倒退,因此要不断改进我们所提供的服务。

  对于监管机构而言,这可能意味着更准确地了解计划中的或潜在的政策干预措施的影响。对于公司而言,这可以帮助他们确保其开发的产品在投放市场之前不会对某些客户群体(例如脆弱的消费者)造成任何意料之外的风险。

  在这些场合或领域中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唯一需要进一步创新和进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