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证券纠纷调解 诉调对接

【他山之石】欧盟和全球证券监管机构欢迎数据传输协议

 作者:fabu  时间:2019-04-30 17:03

 

  简介:

  根据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个人数据可以在适当保障措施得以提供时,从欧洲经济区国家转移到第三国,公共权力机构之间的行政安排即为保障措施之一。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对在欧洲及非欧洲经济区国家金融监管机构之间传输个人数据做出行政安排,得到国际证监会组织的肯定。

  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和欧洲证券市场管理局(ESMA)对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EDPB)关于在欧洲经济区国家(EEA)及非欧洲经济区国家(non-EEA)金融监管机构之间传输个人数据的行政安排(administrative arrangement)做出的意见表示欢迎。

  根据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个人数据可以在适当保障措施得以提供时,从欧洲经济区国家转移到第三国,公共权力机构之间的行政安排即为保障措施之一。在EDPB意见中, ESMAIOSCO的行政安排在转移个人数据中被认可为一种适当的保护措施。

  EDPB的意见能使证券监管机构之间持续不断的进行监管执法信息交换,在提供个人数据的同时促进市场有序市场建设及保护投资者,该意见涵盖了在IOSCO多边合作备忘录下的监管组织。

  IOSCO主席Ashley Alder说:“IOSCO 多变合作备忘录是一项运用范围广泛的安排。根据该安排,121家证券监管机构已就他们执法任务信息交换的基础达成一致。我对EDPB的意见表示欢迎,这使得欧洲经济区国家能够以符合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和整体公共利益的方式参与至此重要的跨境交流交换之中。

  ESMA主席Steven Maijoor补充道: 我也欢迎EDPB就个人数据转移的行政安排提出意见。在提供数据保护保障的同时,这将允许欧洲经济区和非欧洲经济区监管当局继续分享其工作所需的数据,以进行全球化程度及关联度日益上升的资本市场,特别是在市场滥用和内幕交易领域。

  IOSCO数据保护小组主席Maureen Jensen说:我们与EDPB合作准备行政安排的目标是确保个人数据权利受到尊重,又允许证券市场监管机构继续履行职责,通过信息分享确保资本市场稳定性并保护投资者。我相信行政安排可以并平衡好这些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