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案例 案例类

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一:用农产品做掩护的原始股集资诈骗

 作者:fabu  时间:2023-01-20 15:57

  202212月,12386服务平台接到投资者反映:XX生态农业产业集团声称公司将要上市,在相关人员的朋友圈、各类微信群中以吸睛的海报和标语宣传,要求投资者来购买公司的农产品礼盒,并介绍亲朋好朋友购买,介绍到一定数量的人头数或者购买到一定金额农产品,就可以获得购买该公司原始股产权证的权利,声称公司享受国家三农优惠政策,可以快速实现上市,要给老百姓带来福利,并表示待公司上市后,将可以“一夜暴富”、“财富自由”等。

   

  提示:近年来,使用农产品或者三农有关政策作为噱头的非法集资活动时有出现。上述案例仅仅发生在一个月前,就是抓好了春节期间回家过年、走亲访友的人员流动较多这个时机,并利用人们认为国家支持农业发展、购买农产品可以赠予亲朋等心理,通过上市大涨致富赚翻等暗示,让一些不了解相关金融知识的投资者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