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案例 案例类

那些你需要知道的私募基金投资真相之《如何理性有效维权》

 作者:fabu  时间:2019-08-09 09:01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

  

  案例背景

  XX财富以其违法违规的运作方式使王嫂和投资者们遭受了损失。王嫂心痛莫及,又想讨要回自己的财产,又希望违法违规的私募机构能受到应有的惩戒。

  那么在遭受损失之后或者发现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之后,该如何理性有效维权呢?

  私募知识

  1、投资期间持续关注私募基金投资运行情况,保存关键证据。投资者在认购私募基金产品后,要持续关注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运行情况,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信息披露方式了解基金产品现状。投资期间保存投资、信息沟通等重要环节的相关记录以及获取的其他重要资料,以便日后维护自身权益。

  2、发现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情况,及时向监管部门或基金业协会反映。投资者若发现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问题,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后,可向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反映,监管部门及行业自律协会将根据法律法规及自律规则作出相应处理。

  3、发现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等司法机关报案。投资者若发现私募机构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犯罪行为,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后,可向公安等司法机关报案,司法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

  4、涉及财产损失、合同争议等民事纠纷,及时通过民事途径解决。投资者遭受投资损失,要求私募基金兑付资金,或针对基金合同中相关条款存在争议,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后,通过协商、调解或者民事诉讼等法定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