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视频

轻喜剧《舞动的K线》看片会暨媒体见面会

 作者:yuankui  时间:2011-09-15 10:43

13.jpg

  2011年8月29日,由著名喜剧明星李琦、王平、尹相杰领衔主演的30集轻喜剧《舞动的K线》在京举行了看片会暨媒体见面会。据悉,该剧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中国证劵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并将于今秋9月中下旬登陆CCTV八套电视剧频道午间节目档。

  该剧策划、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鲁燕表示,我国的文艺政策一直鼓励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条原则永远都不能放弃,《舞动的K线》是中视影视对经济领域的一次涉猎,现代社会,经济与每一个人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希望观众看过该剧,能获得一些启发,当然,主要还是娱乐。

  该剧出品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马东浩在会上说,近年来,保护基金公司在做好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的同时,注意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工作特点,从投资者的迫切需要出发,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资者教育产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投资者服务体系,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舞动的K线》就是这样一部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它是保护基金公司继《股市故事》之后第二部反映普通投资者喜怒哀乐的轻喜剧,也是首次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证券投资者教育方面的电视剧,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该剧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地向公众揭示了证券市场的真谛,以客观、诙谐的方式再现中国股市的真实一面,在传播投资知识和技巧的同时巧妙揭示投资风险,力求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有助于社会公众增加对我国证券市场的关注。安信证券、东兴证券的有关领导也在会上发了言,表示该剧的出品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不仅可以让股民们在休息的时间获得一些笑声,同时也能让他们在笑声中有所感悟。

  除了相关领导、主创与媒体外,参加当天看片会的还有许多与本剧内容息息相关的贵宾——一群每天“开市必来、闭市才走”,把股市当成自己家的铁杆股民以及证券营业部的一线工作人员。在观看样片的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笑声不断,看片会后,他们纷纷表示《舞动的K线》确实触及到了股民们的喜怒哀乐,其手法轻松、幽默、通俗,向大家传递了与股市投资有关的教育信息,也对证券市场的本质进行了一些提炼和探讨。证券市场成立二十年来,风风雨雨、涨跌起伏,股民人数急剧增加,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保护基金公司等机构合作制作的这部电视剧一定会在广大投资者和电视观众中引起共鸣。

  作为中国第一部实景拍摄的情景喜剧与第一部非现场切换的情景喜剧,《舞动的K线》以一种生动活泼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了证券营业部内的众生百态——

  营业部客户经理牛国富,时时刻刻准备“为股民服务”,不厌其烦地讲解大家都已经明了的证券知识;杂物人员牛大爷,学了满嘴的股市术语,虽然他也不懂那些都是什么意思,但嘴里老爱念叨,唬住了一群老股民,以为他是个“大仙”;保安冯天成,总想干出点惊天动地的伟业,其实是个胆小鬼;大学刚毕业的熊岱林来到证券营业部求职,毛手毛脚经常闯祸,经理牛国富认为她并不适合干这个行业,因为她的姓是所有股民最反感的那个字—“熊”;暴发户金满仓经高人指点,认定牛国富所在的营业部是其风水宝地,强迫牛经理把办公室让给了他做大户室;曾经的相声演员郭德江在股市沉浮多年,炒股喜欢研究基本面,对上市的几千家企业了若指掌;不受欢迎的海归麦克,其高不成低不就的求职心态导致他最终选择了在股市中寻找自己的前程、幸福和尊严;股市的黄金“剩女”玛丽,在骄傲的表象下拥有一颗脆弱的心,她的爱情格言是:“宁可高傲地孤独,也不卑微地恋爱!”

  没有任何炒股经验的金满仓从求神拜佛到四处打探小道消息,最后终于明白了炒股谁都不能靠,就得靠自己;为炒股和老婆翻脸的郭德江在老婆几次大闹营业部之后,终于明白了幸福的真谛;忙忙碌碌没有目标的玛丽和麦克在营业厅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兢兢业业为股民服务的牛国富、冯天成、熊岱林也在各自的生活和事业上各有所得;而牛大爷,长期正确的投资让他最终成了赚大钱的人……

  《舞动的K线》不仅全方位地描绘了股市中人色彩斑斓的日常生活,同时它也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股市常见骗术、通俗易懂地解答了股市专有名词、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初级股民不了解的股市规律。

  当天到会的领导与嘉宾还有: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先生、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启亚先生、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许学礼先生、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副主任周壮先生等,该剧主演李琦、王平、李晓强、张婷、程六一、王晨荔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