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研究

关于投资者对科创板配套制度意见建议及投资者教育需求的调查报告

 作者:fabu  时间:2019-04-11 10:09

  3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上交所、中国结算的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也随之发布。随着科创板配套规则落地,电子申报系统试行并准备启用,科创板已经开门迎客,各项工作正以超预期的速度推进。为了全面、有效地反应投资者对科创板各项制度的关注重点,将政策的变化、市场的预期与投资者的观点相佐证,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通过主观调查的方式采集了个人投资者对科创板上市及退市制度、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科创板交易规则及投资者教育需求等问题的看法和意见,以期为推进科创板设立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调查自2018222日进行,依托投保基金投资者调查固定样本库共发放调查问卷3786份,截至228日,收回有效问卷3703份,有效问卷回收率达到97.81%。)

   关于投资者对科创板配套制度意见建议及投资者教育需求的调查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