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研究

高危券商风险处置的维稳机制研究

来源:保护基金  作者:caozhong  时间:2009-10-15 16:45

  2002—2005年期间,随着证券市场结构性调整的不断推进和行情持续低迷,部分证券公司存在的问题集中暴露,证券行业风险集中爆发,经营状况十分严峻,经营压力很大,已陷入整体连续亏损的行业困境,面临着日益残酷的生存危机。约6万人次的客户上访、波及30多个城市的维权事件已成为近四年来高危券商风险处置中广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事件。证券公司的问题成因十分复杂,既有市场内部、行业自身的问题,也与外部环境方面的一系列因素有关。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证券公司的问题,必须多管齐下,实施综合治理。这是促进证券行业规范、稳健发展、推动证券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安全运行以及改善证券市场金融生态环境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

  高危券商风险处置的维稳机制研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