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研究

证券市场业务创新与中小投资者保护

 作者:caozhong  时间:2009-10-15 16:58

  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逐步发展,以ETF、LOF为代表的开放式基金创新,以资产支持债券为代表的债券产品创新,以及以股改权证、股指期货为代表的衍生产品创新等业务创新不断涌现,成为推动市场不断前进的核心动力。但不容忽视的是,证券市场业务创新是一把双刃剑,在创造投资机会、扩大投资能力、提高投资效率的同时,也给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带来了更大的风险,使其在参与投资的过程中遭受了不利的影响和较多的损害。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入研究投资者权益保护这一证券市场历久弥新的课题,对于促进整个证券市场的和谐稳健发展而言,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报告尝试分析我国证券市场业务创新对市场和中小投资者的影响,判断中小投资者对业务创新的感受、评价和预期,探讨他们在参与创新业务投资过程中的得失。在此基础上,分析现有投资者保护制度和措施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证券市场业务创新与中小投资者保护.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