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研究

浅析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保护的现状和策略

来源:保护基金  作者:caozhong  时间:2009-10-15 15:53

  投资者是证券市场的基石,对投资者保护的好坏程度体现一国资本市场运作水平的高低。凡是投资者保护程度高的国家,其资本市场发达,经济发展可持续性强;反之,投资者保护弱的国家则产生企业越需要资本,资本市场越不发达,越缺乏资本供给的恶性循环。在我国证券交易中,由于中小投资者的资金实力和信息不对称,属于弱势群体,处于弱势地位。有数据统计,2005年全年广东证监局通过各种信访渠道接受投资者投诉共计1520件,其中1—6月接受投诉654件;而2006年仅上半年就接受投诉108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66倍,占去年全年投诉数量的71.3%,投诉者绝大多数属于中小投资者。由此可见,目前我国中小投资者利益受到侵害的现象仍然大量存在,如何更好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是保护投资者利益工作的重中之重。

  浅析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保护的现状和策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