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研究

是谁动了投资者的奶酪

来源:保护基金  作者:caozhong  时间:2009-10-15 15:33

  美国的安然事件引发了美国股市对中介机构的信任危机,日本的活力门事件引起了日本股市恐慌性抛盘,证券市场上的造假事件并非中国独有。然而,中国股市相对于高速发展的国民经济,却呈现出低迷的态势。据统计,2005年,证券市场市值大幅缩水,空挂户、死帐户大量存在,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比别的市场受到的打击更大,复苏更慢。其中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部分中国上市公司存在“变脸”现象——突然亏损、突然发生资金被占用等上市公司价值损失现象。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变脸”让投资者无所适从,真假难辨,信息不对称引起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也极为普遍。上市公司“变脸”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影响了投资预期。究竟是谁在作祟?为什么会如此猖獗?如何去治理?这正是本文打算探讨的问题。

  是谁动了投资者的奶酪.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