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双微观察 投资者保护

本周IPO申请审核“12过5” 去年仅有9家QFII获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fabu  时间:2018-01-22 10:37

 

  117日,7家公司IPO申请上会,审核的结果是3家获得通过,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

  昨日获得通过的3家公司分别是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为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的为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本周发审委共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5家获得通过,5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

  如果把时间再拉长,看今年以来的审核情况,共计有24家公司上会,其中,12家获得通过,10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不包括取消审核的公司)仅为50%

  从昨日审核的情况来看,多家公司被问及毛利率。而获得通过的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也要求其分析说明主营业务毛利率远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昨日还有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

  2003523日中国证监会批准瑞士银行和野村证券株式会社两家机构的QFII资格以来,到目前已经达到了310家。

  这是《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117日发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名录》(201711月)中得到的数据。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1711月份,去年仅有9QFII获批,分别是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加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海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兴证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证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

  RQFII方面,根据中国证监会117日公布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名录》(201711月),自20111221日批准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的RQFII资格以来,目前已达到了226家。

  2017年获得RQFII资格的机构分别是联昌信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范达投资有限公司、首域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古根海姆基金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申万宏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Acadian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新盟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机构信托公司、霸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WisdomTree资产管理。

  117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表示,2018年,全国税务系统要扎实完成好各项税收任务,确保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开好头、布好局,更好发挥税收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依法组织税收收入;二是主动服务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三是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四是进一步抓好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继续落实好优化税收环境的30条措施,切实做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连续第5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推进便利化办税,编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继续清理要求纳税人报送的涉税资料,改造升级网上办税服务厅,进一步强化国税地税合作;五是切实强化国际税收合作;六是持续推进依法治税。

  为了规范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资产管理工作,维护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各类资产的安全完整,根据《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和改革总体要求,财政部、民政部日前发布的《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指出,协会商会应当严格控制对外投资。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商会各项资产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单位财务预算,实行统一核算和统一管理。协会商会应当根据《办法》,按照节约高效、科学规范的原则,制定涵盖资产配置、使用、处置、资产收入、对外投资、资产清查、资产报告、资产评估等全过程,以及资产配置标准和内部管理程序的资产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