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双微观察 热点问题

深交所召开2018年会员大会 凝聚会员合力谋划市场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fabu  时间:2018-04-24 17:29

 

  4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非现场方式召开2018年会员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主要任务,突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共同建设世界一流投行、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

  本次大会将审议理事会、总经理、监事会工作报告,深交所财务预决算报告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2018年修订草案)》,通报《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及深交所相关落实工作安排,并听取会员意见建议。大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建设好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

  一是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底线思维、落实风控责任,共同担负起资本市场风险防范排头兵的职责,在制度机制建设方面下狠功夫、花大力气,着力补齐制度短板,从根本上预防风险,构建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的重要防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二是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不忘初心、回归本源,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精准脱贫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切实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三是着眼资本市场建设发展全局,共同推动、全力保障重要改革政策实施落地。切实落实会员客户管理职责,巩固深化“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深化创业板改革,进一步完善深市多层次市场体系。对标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速行业国际化发展进程,完善跨境资本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