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双微观察 热点问题

深交所依法作出*ST新都终止上市决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yuankui  时间:2017-05-22 15:53

   

  516日,深交所对*ST新都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521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于201659日正式受理了该申请。受理后,深交所依法依规开展审核工作,并就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会计处理合规性、预计负债计提充分性、子公司业绩真实性等重点关注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2017425日,深交所收到公司2015年报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说明,表明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428日,公司恢复上市保荐人撤回了其出具的恢复上市申请相关保荐文件。515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进行审议,认为公司不符合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的股票恢复上市条件。*ST新都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深交所于516日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根据相关规定,*ST新都将自20175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另外,根据相关规则,*ST新都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深交所将督促公司充分披露股票终止上市后投资者办理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的安排,公司联系方式和了解公司信息的途径,以保障投资者权益。广大投资者也需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与此同时,*ST新都目前正在筹划的拟以现金增资方式取得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终止上市,《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关于投资人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恢复上市的重组交割条件及交割安排约定已不能满足,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也将自动终止。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深交所认真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退市配套制度,对于达到退市条件的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并不断完善退市制度,推进退市制度常态化,形成有序进退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