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双微观察 权威发布

2018年6月1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证监会  作者:fabu  时间:2018-06-05 16:17

  201861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发布三项内容,一是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二是第一批31名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公示,将按规定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三是中国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并回答了记者有关A股正式纳入MSCI的有关问题(详见中国证监会官网要闻和公告栏目)。 

  问:531日,A股正式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答: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全球投资者顺应时代潮流的明智选择,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建设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

  十九大报告要求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改革开放,才能真正提高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才能真正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下一步,中国资本市场将以A股纳入MSCI指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配置A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市场开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不断推动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中国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