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双微观察 权威发布

2017年3月10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证监会  作者:yuankui  时间:2017-03-14 08:45

  2017年3月10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发布三项内容,一是通报证监会亮剑重组乱象,重拳出击有毒资产污染资本市场,二是通报首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证券化正式落地,三是通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紧密合作,严惩首宗利用沪港通跨境操纵市场案件(以上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官网要闻栏目),最后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1、问: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3月将对首发在审企业中确定30家进行现场检查,劝退“带病申报”企业,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什么回应?

  答:我会在2017年1月20日发布的新闻稿《证监会通报首次IPO企业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中已提到,2017年我会将继续开展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督促发行人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有关2017年上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目前正在准备安排中,检查对象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签中被抽中企业;二是根据标准不降、条件不减的原则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的贫困地区申请IPO的企业;三是日常审核中有必要实施现场检查的企业。今后,我会将在日常发行审核中实施常态化IPO企业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