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讲好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故事,走向学习强国平台——投保基金公司成功发布2019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蓝皮书》系列报告

 作者:fabu  时间:2020-07-20 08:50

 

  5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投保基金公司成功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蓝皮书》系列报告(以下简称《蓝皮书》)。官网专题网页点击量达11万次,访客数超过7万人,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金融时报、四大证券报及新浪网、东方财富网等媒体以摘编、引用、转载等多种形式报道。投资者调查显示,在5·15投资者保护系列宣传活动中,《蓝皮书》最受投资者关注,有64.2%的投资者关注了《蓝皮书》系列报告的发布。

  投保基金公司充分考虑受众渠道、信息传导途径和使用需求,以专家解读、线上直播、定向推广等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融媒体、云平台等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投资者,切实回应各界对投资者保护成效和问题的关切。518日至22日,我公司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中证金融研究院、中信证券、环球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8位行业专家对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媒体持续跟踪报道,《蓝皮书》新闻线上点击量近150万。同时,我公司联合机构间市场和新华网投教基地举办的“5·15线上投教云课堂”,分3期、6个专题对《蓝皮书》进行直播解读,直播视频被制作成课程,发布于新华网PC端、新华网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直播及课程累计参与人数近900万人次。此外,48家证券公司转发推送了《蓝皮书》相关报道,共发布信息118条,仅微信微博发布信息的阅读量就超过3万次。

  今年以来,我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为编制工作带来的种种困难,积极拓展线上评审及研讨方式,广泛听取监管部门、自律组织、市场机构、有关高校、专业律师、法官、投资者等对《蓝皮书》内容、方法、评价指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我公司持续优化评价方法,精准采集数据,开放进行专家评审。大量数据均是独家权威渠道采集获取,评价更具有权威性。《蓝皮书》从第三方视角对相关主体的投资者保护实际状况进行客观中性评价,注重检验投资者保护实效并反映实际问题,为党政机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相关市场主体和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投资者保护“参考书”和“服务手册”。

  下一步,投保基金公司还将编制发布《2019年度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和总报告,欢迎市场各方持续关注。我公司将继续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和改进投资者保护评价工作,共同推动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