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聚焦科技赋能 实践“数据让监管更智慧”——投保基金公司召开推进科技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fabu  时间:2020-05-27 17:06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学习领会证监会党委关于推进科技监管工作部署,落实科技监管改革要求,2020429日,投保基金公司在充分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召开推进科技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巩海滨总经理主持,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中证保信息科技公司的中层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传达学习易主席在证监会系统推进科技监管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公司科技工程建设方案、研究探讨公司科技监管下一步安排部署等内容。

  首先由张琛副董事长传达学习易主席在证监会系统推进科技监管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剖析了科技监管愿景“数据让监管更智慧”的内在逻辑和深刻用意,对不折不扣抓好科技监管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大力推进科技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信息技术部与北京中证保信息科技公司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对如何在公司将易会满主席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信息技术部介绍了公司科技工程建设方案,立足于公司实际情况与业务发展需要,探索利用新型科技手段打造组织制度完善、系统运行高效、信息安全充分保障的公司信息技术平台,并提出公司科技工程建设总体框架,逐步落实开展基础设施技术应用创新升级改造,夯实信息安全保障基础,探索建设新一代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内网综合办公系统等,充分利用公司数据资源服务好投资者,满足公司未来几年对智能化、科技化的工作需求。

  最后,会议就近期信息系统故障与信息安全检查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要求公司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认真贯彻落实易主席的讲话精神,强化科技思维与信息安全底线思维,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基本前提下,不断推进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向科技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切实发挥信息科技的引领驱动作用,不断为公司业务发展提质增效。

聚焦科技赋能  实践“数据让监管更智慧”——投保基金公司召开推进科技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