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投保基金公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fabu  时间:2019-08-02 14:16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投保基金公司在证监会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将主题教育与公司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营造出浓厚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氛围,有针对性提出整改落实措施,有力推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积极推进投资者保护相关工作全面提效升级。

深入开展全员学习 运用网络时时充电

  公司党委带头领学作好表率。公司党委利用10个半天时间,以读书班形式围绕践行为民宗旨等10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在认真听取和研讨易会满主席党课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积极行动起来。725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巩海滨同志在结合前期深入学习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为全体员工讲授了《学习“枫桥经验”,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专题党课,结合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实际,讨论初心感悟、查摆突出问题、研究思路对策。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制定讲党课计划,深入分管部门讲党课。

  党员线上线下学习自我加压。公司各党支部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还结合业务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利用点滴时间,通过使用“学习强国”APP、定期在微信群发布主题教育音频课等线上学习形式,督促党员养成天天学、及时学的良好习惯,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目前公司有近10名同志的“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达4000分以上,其中2名同志超过5000分。

  党日活动丰富形式充实内容。近日,公司组织党员参观李大钊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共产主义革命精神。组织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和“五个一”(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一本党建书籍、讲一个入党初心故事、唱一支红歌)举措融入主题党日,并开展公益环保活动,将深入学习与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同时,在内网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累计发布学习材料近40篇,分享红色影视资源和理论文章50余件,帮助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投保基金公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党委班子率先垂范 问题导向实地调研

  围绕重点工作环节调研。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枫桥经验”、做好证券公司风险监测、推进12386热线直转、构建科学的科创板投资者调查分析体系等工作重点环节开展调研,着眼解决多元化纠纷调解、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监测等实际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抓住症结,更好履职尽责。

  “面对面”听取意见、“背对背”征求意见。在通过调研听取市场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意见的同时,公司党委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充分听取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对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风险防范及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围绕征集到的意见多次开展集体研究,制定改进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投保基金公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立行立改,全心全意服务投资者

  投保基金公司党委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按照“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针对调研和座谈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围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提出了实现12386投资者诉求全部实现直转、建设12386热线服务网页、与新浪网共建投资者教育基地、主动上门服务,开通投资者教育大篷车、开通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诉求查询和回复短信平台、建设投资者保护状况查询手机APP、建设投资者赔害赔偿和补偿网上调解和计算平台等7项便民利民措施。同时,围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支持辅助服务监管,公司提出了推动风险教育常态化、推动监控监测规范化、推动审理审查高效化、推动服务和管理科技化、推动数据分析系统化等5项目标。

  下一步,投保基金公司还将继续按照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好相关的学习和整改工作任务,以真招实招切实解决当前各业务条线存在重点问题,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公司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的重要契机和内在动力,推动公司各项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投保基金公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