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暑期实习生招聘公告

 作者:fabu  时间:2019-07-04 07:47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保基金公司)成立于2005830日,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归口中国证监会管理的中央金融企业。公司主要职责包括:筹集、管理和运作基金;监测证券公司风险,参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证券公司被撤销、被关闭、破产或被证监会实施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组织、参与被撤销、关闭或破产证券公司的清算工作;管理和处分受偿资产,维护基金权益;发现证券公司经营管理中出现可能危及投资者利益和证券市场安全的重大风险时,向证监会提出监管、处置建议;对证券公司运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纠正机制。近些年,我公司围绕投资者保护陆续开展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监控、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投资者调查、证监会热线运维、多元化解证券期货投资者赔偿纠纷、行政和解金管理等工作。

  根据公司业务需要,现面向国内外高校招聘暑期实习生,诚邀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一、招聘对象

  国内外知名高校全日制在读硕研及以上学历研究生。

  二、招聘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无不良从业记录。

  3.热爱证券期货事业,对投资者保护事业有浓厚的兴趣与热情,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4.身心健康,具有高度自律性。

  5.其他条件详见岗位具体要求。

  三、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一)法律事务岗2

  1.法学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法律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沟通能力。

  3.具备证券、金融、资本市场的基础知识。

  4.具有相关实习经历者优先。

  (二)调查执行和样本库维护岗1

  1.金融、统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专业知识扎实,对资本市场有一定了解,具有良好的数据处理、文字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

  3.为人谦和、做事细致耐心、责任感强,能够有效地处理多项并行事务,具备良好的时间管理和目标管理能力。

  (三)数据分析和挖掘岗1

  1.金融、统计、计算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专业知识扎实,能熟练使用DPSSASSPSS等统计分析软件,了解调研数据管理流程、实践、政策和发展趋势,对资本市场有一定了解,具有良好的数据处理、文字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

  3.具有科研和市场调研数据管理经验者优先。

  (四)12386热线管理岗2

  1.经济类、法学类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有较强研究分析能力者优先。

  (五)统计分析岗2

  1.金融学、金融工程、统计学、计量经济学、数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熟练掌握数学建模及数据分析能力。

  3.具有相关实习经历者优先。

  (六)技术管理岗2

  1.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熟悉面向对象的设计模式、数据结构与常用算法。

  3.具有良好的研究、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4.具有互联网、金融行业实习经验者优先。

  四、实习时间

  实习时间为20198月至9月。实习期间不得无故旷工或随意请假。实习期表现优异且实习生愿意继续实习的,实习期可相应延长。

  五、实习期间待遇

  实习期间公司将发放实习补贴并提供工作餐。

  六、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仅接受在线报名申请,应聘者请登录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sipf.com.cn),下载《应聘人员报名表》,并将填写好的《应聘人员报名表》及个人简历以附件形式发送至hr@sipf.com.cn,邮件标题统一为“应聘实习岗位名称+姓名+专业+学历”,报名截止时间为71317:00

  2.笔试预计于20197月中下旬进行,考场地点为北京。

  3.应聘人员应对本人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如经我公司核查发现与事实不符,公司有权取消录用资格。

  4.我公司将通过短信、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通知进展情况,请注意查收并及时回复。

  5.实习期表现优秀者将在我公司后续正式招聘中予以优先考虑。

   

  附件:应聘人员报名表.doc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