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紧跟科技前沿 贴近市场一线——投保基金公司赴互联网企业及证券公司开展监管科技专题调研

 作者:fabu  时间:2018-11-27 17:12

 

  为进一步推动监管科技建设向纵深发展,积极探索运用信息科技赋能监管和投资者保护工作,日前,投保基金公司总经理巩海滨率队前往杭州,赴阿里巴巴及财通证券开展监管科技专题调研,了解互联网企业最新信息科技成果及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应用情况。

  在阿里巴巴,巩海滨总经理一行观看了阿里巴巴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科技研发成果展示。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员着重介绍了阿里巴巴在金融等领域的信息科技创新情况和“双11”的技术支撑体系,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投保基金公司的合作,利用阿里巴巴的技术优势助力投保基金公司监管科技建设。巩海滨总经理表示,投保基金公司在资本市场风险防范和投资者保护等方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重要职能,阿里巴巴是信息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共同为资本市场和投资者保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巩海滨总经理一行来到财通证券开展调研座谈,与财通证券相关负责人员就大数据分析、数据治理、风险监测系统建设、智能客服应用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调研结束后,巩海滨总经理总结指出,监管科技建设是投保基金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公司始终致力于运用信息科技赋能监管和投资者保护,下一步投保基金公司将积极学习引进前沿信息科技,同时更加贴近市场一线,更快更好推动监管科技建设,进一步充分发挥公司服务监管和投资者保护职能。

 

紧跟科技前沿 贴近市场一线——投保基金公司赴互联网企业及证券公司开展监管科技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