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增强监管科技意识 推进监管科技运用——投保基金公司举办“ABCD”论坛监管科技专题讲座

 作者:fabu  时间:2018-09-19 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证监会党委监管科技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学习理解《中国证监会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进一步强化员工监管科技思维,投保基金公司近期举办“ABCD”信息科技论坛监管科技专题讲座,特邀证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蒋东兴同志就证监会监管科技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蒋主任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要求和资本市场监管科技现状,系统梳理了从数字化、电子化监管到网络化、立体化监管再到智能化、科技化监管的监管科技1.02.03.0建设总体架构,全面介绍了监管科技2.03.0建设任务,并重点讲解了监管科技3.0建设方案。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既高屋建瓴又贴合实际,公司领导和员工反响强烈,意犹未尽,争相与蒋主任互动学习,就监管科技相关问题进一步请蒋主任给出指导。讲座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监管科技的认知,对后续开展监管科技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ABCD”信息科技论坛是投保基金公司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员工信息科技意识和能力,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所创立的专业化学习论坛。论坛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科技以及信息科技赋能监管和投资者保护应用实践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作为证券公司风险监测的法定机构和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桥头堡”和“排头兵”,投保基金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信息科技建设,今年以来布局了大数据工程、网络安全工程、机制创新工程、人才工程、科研与知识产权保护工程等五大信息科技工程,并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监管科技3.0建设,先后参加了6个监管科技3.0建设工作小组。

  下一步投保基金公司将在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集中精力推进监管科技建设,全力以赴建好监管科技3.0分析中心,进一步办好“ABCD”信息科技论坛,精心打造公司信息科技学习品牌,切实发挥好论坛的学习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员工信息科技意识和知识水平,持续运用信息科技为新时代资本市场监管和投资者保护工作注入新理念、新能量、新动力。

增强监管科技意识 推进监管科技运用——投保基金公司举办“ABCD”论坛监管科技专题讲座

 

增强监管科技意识 推进监管科技运用——投保基金公司举办“ABCD”论坛监管科技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