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投保基金公司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作者:fabu  时间:2018-08-07 15:46

   

  201881日,国家版权局召开会议,授予投保基金公司“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标志着投保基金公司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投保基金公司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投保基金公司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关键举措,对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意义重大。投保基金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证监会知识产权保护各项重要部署和要求,坚持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任务,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一是加强软件正版化管理,为网络强国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培育公平的市场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投保基金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软件正版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持续做好软件正版化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切实保证100%软件正版化率,获得证监会和国家版权局认可。

  二是加强自主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保护,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科研与知识产权保护工程是投保基金公司科技监管重点工程,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性成果。用于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案件投资者损失数据计算和网上赔付的投资者赔付系统和算法,申请获得3项软件著作权并申报3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用于全市场投资者资金安全监控的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申请获得5项软件著作权,切实有效保护自主科研成果知识产权。

  下一步,投保基金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持续做好软件正版化管理,深入推进自主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努力开创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