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服务于行业发展 加强投资者保护——投保基金公司赴华西证券开展调研

 作者:fabu  时间:2018-07-11 17:11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风险防范和投资者保护两项中心任务,切实做好服务资本市场工作,近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保基金公司”)总经理巩海滨一行4人赴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证券”)开展了调研工作,华西证券董事长蔡秋全、合规总监邢怀柱、首席风险官于鸿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巩海滨总经理全面介绍了投保基金公司近年来工作情况。他表示,依靠以监控系统和统计分析系统为依托的证券公司风险监控监测体系、以投保基金、专项补偿基金和行政和解金为主体的投资者赔付体系、以解决投资者诉求和倾听投资者意见为核心的投资者诉求响应体系、以评估市场主体投保状况为主要内容的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体系,投保基金公司积极致力于服务行业发展,取得了明显实效,获得行业广泛好评。下一步将继续突出风险防范和投资者保护主题,围绕上述四大业务体系持续发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进一步服务好行业风险管理、投资者诉求处理、纠纷调解、投资者调查评价等工作。

  蔡秋全董事长首先代表华西证券对投保基金公司近年来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监控、投资者调查评价、投资者诉求处理等方面给予的充分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四川证监局和投保基金公司的指导下,近年来华西证券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宗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效,获得有关各方一致肯定。他详细介绍了华西证券在自营及资管业务涉及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管理、风险管理指标及系统建设、投资者调查、12386热线投诉处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与做法。会上,华西证券有关负责同志还对投保基金公司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双方就此开展了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

  会后,巩海滨总经理调研了华西证券投教基地,听取了部分员工的一线经验汇报。他表示,华西证券在投资者教育及服务上投入很大、效果很好,投保基金公司将研究与华西证券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把这项关乎投资者切实利益的工作做实做好。

服务于行业发展 加强投资者保护——投保基金公司赴华西证券开展调研

 

服务于行业发展 加强投资者保护——投保基金公司赴华西证券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