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信息公司副总经理公告

 作者:fabu  时间:2018-07-09 17:01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保基金公司”)成立于20058月,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归口中国证监会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主要职责包括:筹集、管理和运作基金;监测证券公司风险,参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证券公司被撤销、被关闭、破产或被证监会实施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组织、参与被撤销、关闭或破产证券公司的清算工作;管理和处分受偿资产,维护基金权益;发现证券公司经营管理中出现可能危及投资者利益和证券市场安全的重大风险时,向证监会提出监管、处置建议;对证券公司运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纠正机制;其他国务院批准的职责。

  北京华证普惠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信息公司”)成立于20068月,注册资本12500万元,是投保基金公司控股子公司,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参股。公司紧紧围绕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和统计查询分析系统、股票期权业务投资者资金查询系统、投资者保护基金筹集报送系统、投保基金公司网站、办公自动化等信息技术方面业务,按照服务市场、服务监管、服务投资者的要求,为投保基金公司及证券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与服务。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和管理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信息公司副总经理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信息公司副总经理

  二、岗位职责

  (一)负责分管领域业务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落实公司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决议;

  (二)负责实施分管领域公司年度工作计划;

  (三)为分管领域公司内部机构设置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拟定分管领域业务规章制度;

  (五)负责分管领域的信息技术项目开发运维工作;

  (六)负责分管领域的业务发展规划、队伍建设和党建等工作;

  (七)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的其他管理工作。

  三、任职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无不良从业记录;

  (三)具有境内外高等院校计算机、经济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法学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四)具有10年以上信息技术相关工作经验,连续担任中级管理(或专业技术)职务3年以上,有大型技术项目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热爱证券期货事业,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团队领导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六)身体和心理健康。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1879日至71517:00

  (二)报名方式

  报名者登录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sipf.com.cn),下载《应聘人员报名表》,连同个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以及职称(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附件形式发送至hr@sipf.com.cn,邮件标题统一为“应聘职位+姓名”。

  五、招聘流程

  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聘用的程序进行。笔试、面试重在考查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公司将对报名人员资料信息严格保密,报名资料恕不退还。

 

  附件:《应聘人员报名表》.doc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20187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