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新闻

投保基金公司与俄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中俄证券投资者保护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yuankui  时间:2015-10-26 14:49

1023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保基金公司”)举办的中俄证券投资者保护双边研讨会暨中俄证券投资者保护机构谅解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京举行。投保基金公司与俄罗斯联邦国立投资者和股东权益保障基金正式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并就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研讨。

双方表示,将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围绕“业务信息沟通”、“研究成果共享”、“国际机制共建”等方面,在持续巩固、深化双边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完善国际证券投资者保护多边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探索解决国际业内一些重点热点问题或双方感兴趣的共性问题。

中俄双方围绕各自市场投资者保护、法制建设、市场监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双方一致认为,两国证券监管和投资者保护工作实践经验全面丰富、务实高效,切实保障了证券市场繁荣稳定发展和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值得互学互鉴,期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加强双边对话与交流。

投保基金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已经先后与加拿大投资者保护基金、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和欧洲存款保险论坛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针对相关领域缺乏长效、稳定交流合作平台的状况,投保基金公司还倡议中、美、加三方共同发起建立了国际证券投资者保护年度研讨会机制,目前已经召开两届,在国际业内得到充分认可和广泛欢迎,将双边合作推进至多边合作的新阶段。

来自中国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单位人士参加了会议。俄方参会机构包括俄罗斯央行、俄罗斯联邦国立投资者和股东权益保障基金、俄罗斯消费者保护联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