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新闻

呼叫中心成立5周年

 作者:dengzk  时间:2013-03-14 14:43

呼叫中心工作照

  2008年,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呼叫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运作。投资者可通过热线电话、网站留言、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提出各类咨询、投诉与建议,有效实现了呼叫途径的多样化。呼叫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投资者呼叫响应机制的建立。它成功架起了监管机构与投资者间互动的桥梁,是联系并服务广大投资者、实现与投资者沟通的“门户”,既便于监管机构搜集舆情、反映民意,做好联系公众、服务投资者、维护其合法权益等工作,又根据投资者需要,响应投资者诉求,为其答疑解惑,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及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保护基金公司作为公益性投资者保护机构的重要作用。

  自呼叫中心成立以来,保护基金公司受证监会委托,陆续承担了对证监会网站的公众互动留言、主席信箱中投资者诉求的整理和回复工作。截至2012年底,共收到投资者留言70104条(次)。其中,业务咨询类6338条,占比9.04%;政策咨询类1711条,占比2.44%;投诉举报类18487条,占比26.37%;批评类留言25025条,占比35.70%;建议类18543条,占比26.45%。所有留言均得到了答复(处理)。

  为更好地反映投资者诉求和关注热点的变化趋势,我司定期将投资者留言内容进行总结分析,按周编写《证券投资者互动工作周报》,按月编写《证券投资者互动工作简报》,报送会领导及会相关部门。截至2012年底,已完成《证券投资者互动工作周报》216期,《证券投资者互动工作简报》53期。

  针对投资者反映突出的问题,我们及时将相关留言以书面或电话等形式向会相关部门通报并转送,主要包括:提醒相关单位予以重视的留言;投诉举报类留言中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留言;可能造成社会影响的重大、紧急事项和留言等。截至2012年底,保护基金公司共向证监会系统相关单位转发投资者投诉举报类留言751条。

  五年来,我司认真负责地处理投资者留言,得到了各方的广泛赞誉。2009年,投资者呼叫中心获得了证监会系统的“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在2009年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上,由我司负责承办的证监会公众互动栏目受到点名表扬。证监会各部门对我司留言转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转发的相关留言能够及时反映证券市场中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有力地促进了会相关部门准确掌握投资者及市场动态、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我们的真诚服务也得到了投资者的真心感谢。大量投资者在回复留言或电话中对证监会、保护基金公司的投资者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和赞赏,有效体现和维护了我们保护投资者、服务投资者的宗旨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