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大事记

2015年投保基金公司大事记

 作者:yuankui  时间:2016-10-11 16:15

  20151

  7日,举办2014年欧洲存款保险论坛国际研讨会专题讲座。

  9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1次(总第18次)董事会。

  14日,与中国结算召开数据共享工作专题会议。

  21日,与上交所、中国结算、期保中心、中证监测签署《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合作备忘录》。

  22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异地数据级备份系统建成。

   

  20152

  3日,顺利完成投资者信心指数的切换工作,优化后的投资者信心指数按月通过四大证券报、公司官网及微博微信等渠道对外发布,全年共发布12期。

  5日,组织召开第三届投委会2015年第1次会议。

  9日,组织完成股票期权业务上线资金同步监控工作,股票期权业务投资者资金查询平台上线运行。

  12日,印制《客户资金安全监测报告(2014年度合订本)》。

  13日,济南中院裁定终结天同证券破产程序。

  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播报1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20153

  2日,印发《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13日,组织召开第三届投委会2015年第2次会议。

  25日,组织召开战略发展委员会2015年第1次会议。

  27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2次(总第19次)董事会。

  31日,向中国结算印发《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登记结算公司接口规范(V3.1)》。

   

  20154

  2日,会同证监会机构部组织召开2015资金安全存管情况通报与形势分析会(2015年第1次会议)

  8日、10日,分别于深圳、上海组织召开“行政和解案件投资者损失补偿标准调研座谈会”。

  9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播报3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21日,上市公司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管理信息技术系统由开发建设单位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平稳交至公司统一管理。

  22日,经公司2015年第10次党委会研究决定,统计分析与研究中心成立。

  23日,完成课题《新形势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安全的再评估与资金监控体系的调整》。

  召开公司2015年第3次(总第20次)董事会。

  29日,会同证监会机构部组织召开优化完善三方存管运行机制与存管银行监管工作专题会议

  组织学习“习近平在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20155

  8日,我公司与证监会稽查局召开了投保基金公司协助稽查执法工作专题会议并签署了《监控系统数据信息查询服务工作备忘录》,实现了稽查协作机制的全覆盖和常态化。

  11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播报4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13日,印发《公司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提炼概括活动方案》,启动公司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提炼概括活动。

  15日,“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12386中国证监会热线职场进行,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赴热线职场亲自接听投资者来电。

  公司12个党小组组建工作完成。

  19日,组织部署证监会“法网行动”稽查查询支持工作,并制定应急方案。

  17-21日,参加2015年国际投资者教育论坛年会。

  25日,印发《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安排》,启动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9日,组织召开第三届投委会2015年第3次会议。

  31日,完成2014年度投保基金汇算清缴核实工作。

   

  20156

  1日,组织证监会监管干部到热线职场接听投资者来电,1231日第一批33名监管干部圆满完成接电工作。

  5日,组织召开了第三届投委会2015年第4次会议。

  9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播报5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印发《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

  10日,印发《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行政和解金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办法》。

  10-19日,参加中国-欧盟世贸项目(EUCTP)就欧盟《反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条例》、《反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刑事追责指令》执法经验的研讨。

  11日,发布《行政和解金管理实施细则》,并上报证监会、财政部。

  15日,党委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17日,召开“2015年营业部经理人信心指数座谈会”。

  17-21日,参加2015年国际证券投资者保护研讨会。

  26日,积极应对股市异常波动,对证券市场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变动情况进行分析,形成客户资金变动情况日报和周报机制。

   

  20157

  1日,组织召开2015年第一次调查业务培训会。

  14日,公司信息化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成立。

  17日,组织行业专家完成对邮储、江苏、宁波3家商业银行第三方存管业务资格业务方案的专业评价。

  23日,组织召开公司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提炼概括活动宣讲会。

  印发《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证券公司接口规范(V1.7)》、《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商业银行接口规范(V1.4.2)》。

  24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4次(总第21次)董事会。

   

  20158

  5日,公司干部员工集体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向中国结算印发《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登记结算公司接口规范(V 3.2)》。

  7日,与证监会机构部联合组织召开“证券公司风险监测专题研讨会议”。

  12日,在四大证券报刊登《2015A股上市公司网站建设及网上信息披露情况调查报告》。

  16-21日,派员参加机构部组织的证券公司信息系统专项检查。

  28日,委托国家(解放军)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对公司所有信息系统进行为期一周的全面安全检查。

   

  20159

  1-5日,参加2015年欧洲存款保险论坛国际研讨会。

  7日,党委书记就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了各部门总监。

  11日,组织完成监控系统融资融券业务上线工作。

  18日,四大证券报报道“投保基金公司开展2015年市场主体电话畅通调查”情况。

  21日,启动2015年证券公司申报缴纳投保基金工作。

  24日,印发《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证券公司接口规范(V1.7.1)》。

  21-24日,举办2015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25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5次(总第22次)董事会。

  印发《关于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201510

  13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报道了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及相关子指数的变动情况。

  23日,成功举办2015年中俄证券投资者保护双边研讨会暨中俄证券投资者保护机构谅解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20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信息技术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和《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北京华证普惠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项目工作规则》印发实施。

  28日,形成了投保基金公司开展证券市场信息采集分析工作的基本思路,并于11月中旬启动信息采集分析工作。

  26-30日,参加2015年国际证监会组织附属委员会会议。

   

  201511

  4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6次(总第23次)董事会。

  举办公文处理办法培训。

  6日,央视新闻网发布10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10日,在对外发布的“证券及股票期权投资者的资金余额及变动情况表”中,增加了融资融券担保资金余额及信用资金银证转账相关数据。

  12日,组织召开了公司2015年第二次战略委员会(扩大)会议。

  19日,改选了公司纪委委员。

  向信息公司委派了纪检监察专员。

  20日,组织召开“2015年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座谈会

  24日,举办境外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制度比较培训。

  25日,举办信息安全培训。

  27日,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的 “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结果揭晓,并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我公司固定样本库4名个人投资者和1家机构投资者获得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市场建设奖。

 

  201512

  4日,组织召开2015年度媒体座谈会。

  《海联讯投资者补偿专项基金案例》完成印刷。

  8日,对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进行任职调整。

  9日,组织召开2015年第二次投资者调查业务培训会。

  11日,会同证监会机构部组织召开资金安全存管情况通报与形势分析会(2015年第2次会议)

  会同证监会机构部组织召开了2015年第二次证券公司风险监测专题研讨会,18日正式启动证券公司风险监测工作。

  15-19日,参加2015年中美证券投资者保护机构双边研讨会。

  19日,组建完成全国证券公司营业部经理样本库。

  22日,发布《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2014年度 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央视财经频道、四大证券报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网站均对《报告》进行了报道。

  23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7次(总第24次)董事会。

  25日,邀请国家(解放军)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冰同志为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信息安全培训。

  28日,公司首个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架构的系统——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监控系统同城数据级备份系统建成。

  29日,修订了《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