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大事记

2007年投保基金公司大事记

来源:保护基金  作者:huanglu  时间:2009-10-16 09:27

  1. 2007110,证监会批复同意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收口工作有关政策问题的请示》,明确了被证券公司挪用的正常经纪业务个人客户证券退券后资金缺口处理、被处置证券公司国家收购资金额度调剂等政策。

  2. 2007130,中审会计师事务所完成公司200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出具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3. 20072 14 日,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公司对个人债权收购申请全部审查完毕,并按国家收购政策足额拨付个人债权收购资金。

  4. 2007 2 17 日,证监会尚福林主席与证监会其他领导到公司视察。

  5. 20073 9 日,参加昆仑证券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公司被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和债权人主席委员会主席。

  6. 2007319,联合证监会沪深专员办、有关授权机构,组织第5批专项审计检查,对广东证券、恒信证券、天一证券和中富证券等4家公司的账户清理、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缺口及个人债权专项审计等项目进行检查。

  7. 2007321,参加南方证券第二次债权人主席委员会会议,表决南方证券资产处置原则等事项。

  8. 2007323公司会同证监会风险办组织部分破产法院和破产管理人召开“被处置证券公司行政清理向司法破产过渡若干问题座谈会”。

  9. 2007328,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实施办法(试行)》(证监发[200750 号),证券公司自2007 1 1 日起计缴保护基金。

  10. 2007330,与证监会风险办联合发布《关于督促定期报送保护基金使用等情况的通知》(证保发[200742 号)。

  11. 200743,发布《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专项审计报告格式与内容指引》和《个人债权专项审计报告格式与内容指引》(证保发[200745 号)。

  12. 2007 4 17 日,办理西北证券债权申报事宜。

  13. 2007423,参加西北证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公司被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

  14. 200758,将公司大鹏证券预申报债权2.32亿元转为实体债权,这是公司第一次将预申报债权转为实体债权。

  15. 2007 5 18 日,《投资者保护研究》创刊。

  16. 2007 5 22 日,发布《保护基金公司2006 年工作总结与2007 年工作要点》(证保发[200753 号)。

  17. 2007528,参加大鹏证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大鹏证券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根据分配方案,公司按照实际申报债权金额分配破产资产,这是公司第一次参与被处置证券公司破产财产分配。

  18. 2007611,与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举办第一期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调查。调查对象包括3000多名个人投资者和140余名机构投资者,形成了《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19. 2007620,完成公司成立前人民银行直接发放再贷款的划转工作,当日划转再贷款本金20 批次,涉及本金金额90.907 亿元。

  202007 6 31 日,首次偿还人民银行再贷款利息。

  21. 2007 7 4 日,联合证监会沪深专员办、有关授权机构,组织第6 批专项审计检查对兴安证券、德恒证券、汉唐证券、中科证券和中关村证券等5家公司的存疑事项专项检查,对恒信证券的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缺口专项审计进行检查,对中科证券、中关村证券的紧急救助资金和保护基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22. 2007710,世界银行出具不反对意见函,由公司申报的中国经济改革实施项目——完善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法律框架和运行机制子项目正式立项。

  23. 2007717,陈共炎董事长主持召开2007年第1次董事会会议,讨论安信证券公司增资扩股、公司董事及分工调整等有关事项。

  24. 2007 7 25 日,办理亚洲证券债权申报事宜。

  25. 2007 8 2 日,证监会批准证券公司2007 年度缴纳保护基金的具体比例,证券公司首次缴纳保护基金工作正式启动。

  同日,收到大鹏证券第一批受偿款7923.92 万元,这是公司第一次收到受偿款。

  26. 2007816,与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制作的投资者教育系列动漫作品《“基股”三人行》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证券时间”栏目晚间版首播。

  27. 200782425日,公司会同证监会风险办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及部分破产受理法院、破产管理人、行政清理机构召开“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及破产清算问题研讨会”,形成了《关于证券公司破产清算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及政策建议》。

  28. 2007827,联合证监会沪深专员办、有关授权机构,组织第7批专项审计检查,对德恒证券、汉唐证券、闽发证券、民安证券和武汉证券等5家公司的资产负债重点事项进行专项核查。

  29. 2007831,在证监会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会上,公司清算事务部被授予“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杨青、刘磊、陈体勇获“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 表彰,潘金根、金丽娜、赵冬薇受到通报表扬。

  302007912,联合证监会风险办、上海专员办对亚洲证券部分账户进行专项核查。

  31. 2007919,参加北方证券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公司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当选为债权人委员会召集人。

  32. 2007928,陈共炎董事长主持召开证券公司风险处置五人协调小组(简称“五人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关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座谈会和破产案件审理座谈会的有关安排;布置国庆和“十七大”期间的维稳工作,要求重点关注敏感类债权、收购范围内的个人债权、破产公司当事人(股东、债权人)及没有安置工作的员工等易引发不稳定的因素;要求抓紧做好个人债权的收购工作,收购审核中存在争议的问题要加强协调沟通,按政策及时研究解决,重大疑难问题聘请中介机构组织核查后公开论证定性,对于个人债权收购问题,只要是独一无二、不存在攀比的,可按政策精神尽快处理;要求尽快推动部分证券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33. 2007 9 29 日,迁入新办公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5 号新盛大厦B 座。

  34. 2007108,财政部国际司与公司正式签署了中国经济改革实施项目——完善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法律框架和运行机制子项目的转贷协议。

  35. 2007 10 16 日,公司正式委托资产评估事务所对安信证券开展资产评估工作。

  36. 20071022,颁布实施《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受偿债权申报内部流程(试行)》。同日,办理河北证券债权申报事宜。

  37. 2007 10 29 日,发布《资产负债清查审计检查工作方案指引(试行)》和《资产负债清查审计检查报告格式与内容指引(试行)》(证保发[200797 号)。同日,办理中科证券债权申报事宜。

  38. 2007 10 31 日,办理恒信证券债权申报事宜。

  39. 2007112,陈共炎董事长主持召开“五人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证券公司风险处置过程中有关政策执行及相关账户定性、债权收购等问题,并讨论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座谈会和破产案件审理座谈会的会议安排及材料准备情况。研究证监办发[200756号文关于处置日前佣金收入处理、休眠户处理等政策执行中的有关问题;同意为尽快收口,可允许证券类资产受让方在自愿的前提下,对尚未弥补到位的保证金缺口进行垫付。

  402007119,陈共炎董事长主持召开“五人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德恒证券71户个人债权收购及南方证券行政清算遗留与破产清算等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对于符合收购政策且申请材料要件齐备的个人债权尽快予以收购;对需补充材料的个人债权尽快组织论证;对于不符合收购政策的债权明确不予收购;对情况不清的债权进一步核查情况对于少数情况复杂的债权另行研究处理。同日,参加河北证券第一次债权人大会,投票表决债权人委员会成员等事宜。

  41. 20071115,参加天勤证券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公司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当选为债权人委员会召集人。

  42. 20071116 日,陈共炎董事长主持召开2007年第2次董事会会议,传达公司党委确定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方案,讨论保护基金市场筹集资金用作收购资金、子公司监督管理办法、执行新会计准则、保护基金使用情况检查方案指引、保护基金业务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证券投资者保护网网站维护管理办法和证券投资者保护网站上线等有关事宜。

  43. 2007 11 21 日,参加南方证券第四次债权人委员会,讨论破产财产分配事宜。

  44. 20071123,参加南方证券第二次债权人大会,投票表决《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案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45. 2007 11 27 日,办理中关村证券、中富证券债权申报事宜。

  46. 20071130,参加中科证券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公司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当选为债权人委员会召集人。

  47. 2007127,作为中科证券债权人会议主席,主持中科证券第一次债权人委员会会议,讨论并审议中科证券相关资产清收方案。同日,公司工会组织员工开展“迎奥运、攀长城”活动。

  48. 20071210,办理汉唐证券债权申报事宜,首次代理地方政府(安徽省财政厅)办理破产证券公司债权申报。同日,作为西北证券债权人会议主席,主持西北证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讨论并审议破产财产管理方案、破产管理人报酬方案、资产和债权清收方案等。

  49. 2007年12月13,参加亚洲证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公司被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当选为债权人委员会召集人

  5020071214日,作为昆仑证券债权人会议主席,主持昆仑证券第一次债权人委员会会议,听取昆仑证券破产清算报告并审议破产管理人报酬方案。

  51. 2007年12月18,作为大鹏证券债权人会议主席,主持大鹏证券第三次债权人会议,讨论通过大鹏证券第二次财产分配方案。同日,办理广东证券债权申报事宜。

  52. 2007年12月24,参加汉唐证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公司被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当选为债权人委员会委员召集人。

  53. 2007年12月25,参加中关村证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公司被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当选为债权人委员会召集人。同日,组织开展第8 批专项审计检查,对河北证券、甘肃证券、武汉证券、昆仑证券、民安证券和西北证券等6 家公司的保护基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54. 2007年12月26,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个以投资者保护为主题的网站——“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WWW.SIPF.COM.CN)”正式开通上线。

  55. 2007年12月27,发布《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介机构管理规程(试行)》(证保发[2007122 号)。

  56. 2007年12月28作为北方证券债权人会议主席,主持北方证券第一次债权人委员会会议,听取北方证券破产清算报告,并审议了破产管理人报酬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