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huanglu  时间:2009-10-15 09:45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秘书长俞白桦在参加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保护制度的发展与完善国际研讨会时表示,随着证券市场发生的变化,投资者教育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例如,新业务的开展使投资者教育迫切性加强;市场大幅度震荡和网上交易的普及,使投资者教育难度加大;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方式和内容不能满足投资者的需求等等。

    俞白桦表示,下一阶段,协会要进一步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找准和找到自律组织在投资者教育工作中应该做而且能够做好的工作切入点。

    一是要遵循行业自律组织的工作规律,从自身优势出发,组织、协调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行证券主管机关赋予的投资者教育的职责,如总结、交流会员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新经验和新做法,推动行业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三是制订投资者教育规范要求,将投资者教育融入会员单位业务当中。通过努力实践,扎实工作,逐步形成符合中国证券行业实际的真正具有自律特点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本报记者 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