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Robinhood金融公司未能履行最佳执行义务

 作者:fabu  时间:2021-01-06 12:2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罗比霍德金融有限责任公司(Robinhood Financial LLC)存在多次失实的陈述,未能履行披露该公司从交易公司收取款项的义务,Robinhood同意支付6500万美元来了结SEC的指控。

  根据SEC的指令,从2015年至2018年末,Robinhood在向客户描述其如何盈利时,通过其网站上的FAQ页面回复等方式,对其最大的收入来源存在误导性陈述和遗漏,即订单流款项payment for order flow)——交易公司向Robinhood付款以换取执行其客户订单。正如SEC的命令所发现的,Robinhood对客户的卖点之一是交易是“免佣金”。但由于Robinhood客户订单流款支付款比例十分高,其执行价格也低于其他经济商的价格。除此之外,根据证交会的命令,Robinhood201810月至20196月期间网站的常见问题页面谎称其执行质量与竞争对手相当或优于竞争对手。SEC发现,Robinhood提供了低劣的交易价格,即使算上不支付佣金所节省的费用,总的来说还是剥夺了客户3410万美元。Robinhood在快速发展的时期做出了这些错误和误导性的声明。

  SEC执法部门主管表示:“Robinhood向客户提供了关于与公司进行交易的真实成本的误导性信息,告诉他们选择与该公司,经纪公司不能在订单执行的质量方面误导客户。

  SEC执法部门市场滥用部门负责人表示:“Robinhood在执行客户订单时未能寻求最佳的合理可用条款,导致客户损失数千万美元。今天的行动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SEC不会允许券商无视对客户负有的义务。

  SEC旧金山地区办公室主任表示:有许多新公司正在寻求利用技术的力量,为人们提供其他投资方式。但创新并不能否定联邦证券法规定的责任。   

  在不承认或否认SEC的调查结果的情况下,Robinhood同意了一项停止令,禁止其继续违反1933年《证券法》的反欺诈条款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的记录保存条款,并要求其支付65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Robinhood还同意聘请一名独立顾问来审查其与客户沟通、订单流付款和客户订单执行相关的政策和程序,确保Robinhood有效地遵守这些政策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