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SEC更新审计人员独立规则

 作者:fabu  时间:2020-11-04 16:10

  

  华盛顿特区,20201016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天宣布其对S-X法规第2-01条关于审计师独立性要求进行了修订。最终的修订使规则更加现代化,能够更有效地集中在可能对审计师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构成威胁的关系和服务上。

  最终修订反映的是SEC工作人员观察到的一些经常发生的情况,即某些关系、服务是触发违反技术独立性规则的行为,但并不一定让审计师丧失其客观性和公正性。这些关系会触发对非实质性规则的违反,或者要求审计委员会对非实质性事项进行耗时费力的审查。审计客户、审计师和审计委员会的时间、精力和其他资源因此不得不从其他投资者保护工作中转移出来。最终修订规定了关于审计师独立性的要求,这些要求将用于评估特定的关系和服务,重点是保护投资者免受对审计师客观性和公正性的威胁。

  主席杰伊·克莱顿说:当前的修正案反映了委员会长期以来的公开观点,即由客观、公正和熟练的专业人士进行的审计,有助于保护投资者和增强投资者的信心。这些与时俱进的审计师独立性要求将使审计客户、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师集中于可能威胁到审计师的客观性和公正性的事项,从而增强对投资者的保护。SEC还将通过增加发行人可以选择的合格审计公司的数量来促进竞争、提高审计质量。

  

  信息资料表

  细则2-01(会计师资格)的修订

  20201016

  自2000年首次采用当前的独立性要求和2003年通过修订以来,SEC及其工作人员在不断变化的资本市场条件下,继续研究审计师独立性要求的适用范围、效率和有效性。此外,在20185月的《关于贷款、债权债务人关系的审计师独立性的建议发行版》中,SEC对独立性要求进行其他修订的建议。201912月,委员会发布了《规则2-01修正案提案稿》。

   

  着眼于风险,以审计公司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为重点

  最终修订旨在将我们的审计师独立性规则的重点放在关系和服务上,这些关系和服务更可能损害审计师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以下示例部分基于SEC人员的咨询经验,有助于举例说明当前修正案所涉及的先前规则中的一些担忧。

  示例—学生贷款

  审计事务所在亚特兰大有一名审计合伙人,在她开始在审计事务所工作之前,她会持续偿还上大学的学生贷款。亚特兰大的另一位审计合作伙伴对提供学生贷款的贷方进行审计,这是一家大型学生贷款公司,可提供数千笔学生贷款。

  根据今天的修正案之前的规则,审计学生贷款将导致放款人的审计业务违反独立性要求。根据修订后的规定,该学生贷款不再导致出借人的审计业务违反独立性。

   

  最终修订将:

  •修改规则2-01f)(4)中审核客户的附属关系和规则2-01f)(14)中投资公司综合体的定义,以解决特定的附属关系,包括受共同控制的实体;

  •修改审计和专业参与期的定义,特别是细则2-01f)(5)(iii),以缩短回溯期,以便国内首次申报人评估独立性要求的遵守情况;

  •修改规则2-01c)(1)(ii)(A)(1)和(E),将某些学生贷款和最低限度的消费者贷款,从损害独立性的贷款关系中排除;

  •修订规则2-01c)(3),以具有重大影响的实益拥有人的概念替换业务关系规则中主要股东的概念;

  •用新的规则2-01e)替换规则2-01e)中过时的过渡条款,以引入过渡框架,解决了仅由于合并或收购交易而引起的无意中违反独立性的问题;

  •进行某些其他杂项更新。

  修正案将在公布后的180天后生效。修正案公布后,允许在生效之前自愿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