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18名进行股票操纵计划的交易员提出指控

 作者:fabu  时间:2019-11-18 16:20

  华盛顿特区,20191016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采取了一项紧急行动,对18名交易者进行了资产冻结,他们操纵了3,000多只在美国上市的证券,从而获得3,100万美元的非法利润。

  SEC称,这些交易员主要在中国进行交易,通过制造这些股票交易利息和活动的虚假表现,操纵了数千种成交量较小的证券的价格,从而使其能够通过人为地增持或压低股票价格来获得非法利润。例如, SEC的投诉,交易者使用多个账户下达多个小卖单以压低股票价格,然后使用一组不同的账户以人为的低价购买大量股票。在累积头寸之后,交易者随后翻转脚本并下了几个小买单以推高价格,以便随后可以人为地以高价出售股票。

   我们指控被告参与了大量的操纵计划并竭尽全​​力逃避侦查,他们将交易放在几家不同经纪公司的一百多个单独账户中,并提交伪造的文件以其他人的名义开设新账户。” SEC市场滥用部门主管Joseph G. Sansone说:尽管他们费劲心机,但我们的工作人员仍然能够发现这些看似无关的账户之间的联系,并揭露被告人协同进行的非法交易模式。

  在一项平行行动中,美国马萨诸塞州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对其中两名交易员(王佳丽和王晓松)的刑事指控。

  SEC在波士顿的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交易员违反了协助和教唆反证券法反欺诈条款。除了资产冻结和其他紧急救济外,SEC还寻求将不当收益、利息、罚款和禁止令等救济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