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麦道夫托管人与Kingate Funds达成追回协议——和解为BLMIS客户基金带来6亿美元的直接收益

 作者:fabu  时间:2019-11-18 16:19

  纽约及华盛顿特区,2019717

  《证券投资者保护法》(SIPA)下进行伯纳德·L·麦道夫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BLMIS)清算的受托人欧文·H·皮卡德(Irving H. Picard)今天在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院提出了一项动议,寻求批准保罗·普雷特洛夫(Paul Pretlove),塔米·富(Tammy Fu)和约翰·麦肯纳(John C. McKenna)担任Kingate Funds的联合清算人,与Kingate Global FundLtd.Kingate Euro FundLtd.(以下简称“ Kingate Funds”)签订了回收协议。该协议的批准听证会定于201988日上午10:00进行。

  Kingate Funds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BLMIS支线基金,由Federico CerettiCarlo Grosso创立,并通过提供各种服务商运营。通过这一和解,SIPA的托管人将立即为BLMIS客户基金收回8.6亿美元,占BLMIS SIPA程序开始后前六年从BLMIS收到转账的100%以及总共从BLMIS收到的93%的转账。

   祝贺SIPA受托人及其团队成功达成了这一重要的和解协议。”SIP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ephine Wang说:“Kingate Funds的回收是SIPA受托人在Madoff回收工作中最大的一笔。

  SIPA受托人将在收到8.6亿美元的付款后,允许客户对Kingate Funds提出诉请,Kingate Funds将按股份份额支付给Kingate Funds的投资者。

  与Kingate Funds达成和解可确保所有收益都归其投资者——指通过Kingate FundsBLMIS投资的个人或实体,而非Madoff的直接客户。 SIPA受托人向Kingate基金进行的所有分配均将支付给Kingate基金的投资者,但不向Messrs. CerettiGrosso或与CerettiGrosso先生相关的其他个人和实体付款。

   Madoff最大的支线基金之一达成这一重要和解协议是我们资金回收工作另一个重要基准。” SIPA受托人和BakerHostetler合作伙伴的首席法律顾问David J. Sheehan说:该结构与我们致力于确保这些和解所带来的好处归于无辜投资者的专门方法相一致。

   “Kingate协议设立了一项重要的国际款项回收先例” Baker Hostetler合伙人米歇尔·R·乌西塔洛(Michelle R. Usitalo)说:即使我们正在等待第二巡回法院最近支持SIPA受托人关于治外法权立场判决的上诉结果,Kingate也为我们的团队提供了模板,以寻求更多的跨境追回。

  迄今为止,SIPA受托人已追回约134.03亿美元,并向允许索赔的BLMIS客户分配了约123.81亿美元。 SIPC已预支了6.23亿美元的净额,供受托人用来满足客户的诉请,而受托人已从客户基金中分配了117.5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