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针对海地社区开展庞氏骗局的顾问

 作者:fabu  时间:2019-11-18 16:12

  华盛顿特区,2019116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今天对一名纽约投资顾问提起诉讼,其经营着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投资俱乐部,但该俱乐部实际上是针对当地海地社区成员及其家人和朋友的庞氏骗局。

  SEC的指控到,Ruless Pierre经营着一个名为中间人投资集团的投资俱乐部,该俱乐部的运作是欺诈性的庞氏骗局。据称,至少从20173月起,Pierre从至少100个投资者处筹集了200万美元,这些投资者主要是海地的纽约人,他们都通过朋友购买了高收益期票(Promissory Notes)。正如所称,Pierre通过承诺每60天至少20%的不现实的高回报率来引诱投资者。而实际上,Pierre交易证券时蒙受了巨额亏损,他用新投资者资金来支付老投资者,并发布虚假的投资收益账目报表。Pierre用他从前雇主挪用的资金向投资者支付利息,进一步为欺诈提供了资金。

  SEC的投诉还称,Pierre欺诈地从超过15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至少37.5万美元,这与一项涉及在快餐连锁店中出售合伙权益的计划有关。大约在201811月左右,Pierre开始以快餐特许经营的方式出售合伙权益,协议虚假许诺每月回报率为10%以及每季度的利润分成(每年60%)。如所声称的,Pierre在出售这些权益时知道,特许经营权无法提供足够的利润来向投资者支付承诺的回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地区办事处主任马克·贝格说:我们认为, Pierre针对当地海地社区成员的所谓在朋友当中的投资机会,其基础是谎言与欺骗,投资者应谨慎对待那些承诺的回报率太高以至于无法实现的投资,并应在我们的投资者网上提问并核查其投资专业人员的背景。

  SEC在纽约南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申诉指控Pierre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规定。投诉还指定R. Pierre Consulting Group LLC为救济被告。

  在一项同时行动中,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宣布了对Pierre的刑事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