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美国投资者保护公司与日本投资者保护基金签署谅解备忘录

 作者:fabu  时间:2018-12-04 16:43

 

  201811月,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和日本投资者保护基金(JIPF)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该备忘录将作为跨境交流与合作的框架,在各自法律制度内促进两个机构更好地履行其共同承担的类似职能。SIPC是由国会授权的特别储备基金,以帮助破产经纪公司的投资者获得赔付。

  新的SIPC-JIPF谅解备忘录,为两个机构未来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建立并发展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以期促进投资者保护和资本市场信心。

  SIPC总裁斯蒂芬·哈贝克说:“SIPCJIPF就需要保护两国投资者免受经纪公司破产的侵害,并需要通过合作来进行对投资者的跨国赔偿达成共识。双方将通力合作,确保两国投资者在各自的体制内能迅速得到补偿。

  JIPF主席大久保义雄表示:随着各国证券市场的联系日益紧密,JIPFSIPC在保护投资者方面加强了沟通与合作,双方都将受益匪浅。

  在与日本证券监管机构和学术界领袖的会议上,哈贝克强调了在可能的情况下,将客户账户从经营失败的经纪公司转移到正常运营的经纪公司的重要性。他指出,账户转移是将对投资决策的控制权重新交回客户手中最有效的方式,在市场不确定性高并且波动大的期间更为重要。

   

  关于JIPFSIPC

  JIPF的使命是确保对投资者的保护,从而保持证券交易的可靠性,如果违反了客户资产分离要求,则向在日本对破产证券公司提出有资格索赔的一般客户支付赔偿金。

  SIPC在其会员经纪公司倒闭,不能履行退还客户账户中的现金和证券的义务时,启动保护客户的程序。在此类程序中,SIPC从其储备基金中拨出预付款以完成客户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