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就气候变化及绿色金融发布相关论证报告

 作者:fabu  时间:2018-11-09 10:47

  近日,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发布了一篇关于气候变化及绿色金融的论证报告(附件)。该报告阐述了气候变化的影响与FCA保护消费者、保护市场完整性和促进竞争等法定目标的相关性。报告面向包括消费群体和个人消费者、慈善团体、工业团体和贸易团体、管制公司、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行业专家和评论员、学术界和智库相关人员在内的各群体发布。

  FCA所考虑的风险范围包括所有影响监管的市场和机构的主要风险,气候变化造成的风险是其中之一。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后果,以及向低碳经济过渡的趋势,可能对金融市场和服务金融市场的产品结构产生重大影响。FCA的战略目标是确保金融市场运转良好,因此气候变化作为很可能对英国的经济和金融服务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风险因素被纳入讨论范围中。

  FCA相关人士解释说,气候变化会影响FCA的工作。FCA的目标是在能够增加最大公共价值的地方采取行动,因此必须考虑市场可能发展的方式和参与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这种意识涵盖了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广泛问题。

  FCA将与英格兰银行一同建立起新的FCA-PRA气候风险联合论坛,以帮助评估、监测、考量与气候相关的金融风险,分享最佳实践做法,并在这个新兴领域提供智力成果引导。该论坛将召集业界代表以及技术专家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参加,并就论坛应关注的问题和论证报告中已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

    附件:DISCUSSION PAPER-CLIMATE CHANGE AND GREEN FINANC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