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美国投资者保护公司电子申报程序已投入使用

来源:美国投资者保护公司官方网站  作者:fabu  时间:2018-10-18 16:20

 

  20188月,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宣布其创建了电子申报系统,在经济商倒闭案件中的客户及其他索赔人,可利用该系统进行索赔申报。该电子申报系统是传统纸质文件索赔申报的替代性服务。

  SIP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哈贝克(Stephen P.Harbeck)说:“SIPC一直致力于为客户创建电子归档服务。这个系统使客户能够在申报过程中免于提供纸质材料,另一个优点是对提交索赔的相关情况进行电子化记录。

  在由SIPC担任受托人进行清算和直接赔付的案件中,客户可直接进行在线索赔申请。如果经纪商经营失败或倒闭,客户进行诉讼的有关通知会通过电子邮件形式送达至客户,如何在线填写索赔申请表的指示说明也将一并发放。同时,索赔人仍有权要求以邮寄的形式获得索赔申请表格的纸质版本。

   

  关于SIPC

  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是美国投资者在经纪公司因客户账户缺失的现金和证券而倒闭时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美国投资者保护公司官方网站

  http://www.sip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