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马斯克及特斯拉公司与SEC就于推特发布误导性信息的相关指控达成和解

来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  作者:fabu  时间:2018-10-18 16:13

 

  201892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位于硅谷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及其CEO兼董事长埃伦马斯克(Elon Musk)已与SEC达成和解。和解方案须经法院批准,将导致特斯拉进行全面的公司治理、配套改革以及缴纳相应的罚款。

  根据SEC对马斯克的指控,马斯克87日在推特上宣称他能够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并且交易资金已经就位。这个价格对于特斯拉当时的市场交易价格而言存在极大的溢价。SEC的控称,事实上,马斯克知道潜在的交易是不确定的,还将受到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马斯克没有与任何融资方讨论过具体的交易条款,他关于潜在交易的陈述缺乏充分的基础。马斯克的误导性推文导致特斯拉的股价在87日上涨超过6%,导致了严重的市场混乱。

  根据SEC对特斯拉公司的指控,公司在2013年宣布其打算使用马斯克的推特账户发布特斯拉的公告,并且鼓励投资者密切关注,却并没有尽到对该账户披露信息时应有的管理控制责任以确保信息合规、完整、准确。

  马斯克和特斯拉公司在不承认或否认SEC的指控的情况下,与SEC达成和解。和解的代价是马斯克将卸任特斯拉董事长并且3年内不得担任该职务;特斯拉将成立一个新的独立董事会,对马斯克与投资者的沟通进行额外的监督控制;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这4000万美元的罚款将在法庭批准和解协议的过程中被分配给受损害的投资者。

  SEC执法部门:

  今天公布的补救措施和救济方案的具体目的是通过加强特斯拉的公司治理和监督来解决问题,以保护投资者。

  该决议旨在防止进一步的市场扰乱和对特斯拉股东的伤害。

   

  来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

  http//www.sec.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