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金融行为管理局就完善非流动性资产投资开放式基金的新规进行咨询

来源:FCA官网  作者:fabu  时间:2018-10-18 16:15

 

  如果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同时在短时间内撤资,投资于非流动资产权重比例较高的开放式基金就很可能遭遇经营困难。

  其中一个案例产生于20166月,英国欧盟成员国公投结果产生后。那时,一些房地产基金被叫停,而使金融行为管理局(FCA)高兴的是,基金暂停(fund suspension)和其他流动性管理工具发挥了作用,防止了更广泛的市场混乱。受影响的基金在年底前也恢复了运作。FCA认为,该领域的监管框架不需要进行重大改革,但在某些流动性管理工具的使用、应急计划、监督计划和向零售客户披露方面可以作出进一步改进。

  为此,FCA正在就以下各方面为一系列新举措进行论证咨询,包括:

  当独立估价人对基金资产中占比高的不动产(如商业地产)的价值表示不确定时,暂停交易的基金。

  主要进行固有流动性不足资产投资的经理人,以制定在流动性风险具体化的情况下的应急计划。

  负责监管这些基金的流动性管理过程的存款人。

  关于这些基金的流动性风险需要披露的更多信息、可供基金经理使用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可使用这些工具的情况以及它们对投资者可能产生的影响。

  在起草这些建议时,FCA已经考虑了对其前期论证的反馈、其监督工作的结果以及国际证券业委员会关于集体投资计划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建议。

  FCA战略与竞争的执行董事Christopher Woolard说:

  除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外,这些方面的变化应有助于保护和增强英国金融体系的完整性。它们将增加投资者对包含非流动性资产的基金管理的理解和信心。我们预计,这些变化将减少持有非流动资产的基金的挤兑,并减少散户投资者对退出此类基金时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投诉。

  FCA将考虑对此次咨询的反馈意见,并将在明年发布一份政策声明以及最终规则和指导。咨询将一直持续到2019131日。

   

  来源:FCA官网

  http://www.fca.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