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评价 最新关注

工作体会二:做好投资者调查 增强与投资者互动交流-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 周志军

 作者:fabu  时间:2018-03-06 09:24

  20146月,我所在的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成为全国证券市场投资者调查入样营业部,协助投保基金公司开展投资者调查工作,而我也有幸成为了全国调查员队伍中的一员,承担起向监管层传递投资者声音和诉求的光荣使命。

  三年多来,我营业部始终高度重视调查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深入持续地开展投资者调查,在中小投资者和监管部门之间架设起了沟通舆情民意的桥梁,逐渐成为营业部投资者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通过建立微信联络群等方式,将每期调查通知、注意事项等信息及时传递给每一位样本,并协调客户经理对样本进行督导,确保完成质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营业部的18位个人投资者和4家一般机构投资者样本始终积极参与各项调查,认真填答并按时提交问卷,取得了良好效果。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样本投资者产生疲劳感也是在所难免的。因此,为进一步丰富投资者调查工作的形式和内容,我在营业部每周六的股民课堂上,结合投保基金公司调查问卷重点内容向投资者进行投教专题宣讲,例如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政策体系、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股东投票行权以及市场主体投资者投诉处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专题宣讲加强了对各项监管政策制定背景的介绍,引导投资者正向理解,不但提升了投资者参与调查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投资者自身的维权意识,使投资者调查工作达到了很好的外延效果,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

  投资者调查将监管层、证券经营机构和投资者连接得更加紧密,使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政策导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新的一年,我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畅通投资者意见诉求表达渠道,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180306093454.png

  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调查员 周志军

   QQ图片20180306093459.png

      股民课堂—投保基金调查“上市公司减持新规专场”

 

  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调查员 周志军

  201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