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评价 最新关注

工作体会一:积极开展投资者调查 树立正面行业形象-中投证券总部 唐嘉晞

 作者:fabu  时间:2018-03-06 09:20

 

  2017年,我公司被投保基金公司评选为“投资者调查优秀证券公司”,这是我担任中投证券总部协调人的第一年,能获此奖项,心中备受鼓舞。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投资者调查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任重道远,需砥砺前行。

  2017年,我公司共协助投保基金公司开展调查29期,涉及13家入样营业部,覆盖投资者达900余人次。记得刚接手此项工作时,我想当然地认为这是一个简单的转发通知的工作,但很快便遇到了困难。由于我公司入样营业部较多,且调查员平日工作繁忙,有时会影响调查进度,甚至错过调查周期;另外,调查执行过程中时常会遇到投资者不愿配合的情况,认为对自身投资理财没有实际帮助,这些都对调查人员的责任心、专业知识和服务技巧提出了较高要求。为此,我首先加强了与调查员的日常联络,遇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根据每家营业部的不同特点,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逐步建立起一套稳定的沟通机制和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另外,我利用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传授调查工作技巧,要求调查员在为投资者做好服务的同时,明确阐述投资者调查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服务科学监管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当遇到挫折或者客户不理解时,耐心沟通解释,逐步强化投资者对样本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通过我和全体调查员的不懈努力,我们不但落实好了每一期调查,同时还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在周到的服务和耐心引导下,投资者通过填答调查问卷增强了自身的法制和风险防范意识,从而能够更加理性地参与证券市场投资。未来,我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投资者调查工作的落实,积极回应投资者诉求,不断增强投资者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树立积极正面的行业形象。

工作体会一:积极开展投资者调查 树立正面行业形象-中投证券总部 唐嘉晞

 

  中国中投证券总部协调人 唐嘉晞

  201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