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评价 最新关注

工作体会二:传递投资者心声 与投资者共同成长-华鑫证券金山营业部 陈晓风

 作者:yuankui  时间:2017-01-23 16:41

  2014年,我所在的华鑫证券上海金山营业部从全国7,000余家营业部中被抽中,幸运地成为全国证券市场投资者调查入样营业部,协助投保基金公司开展投资者调查工作,而我也加入了全国调查员队伍,承担起向监管层传递投资者心声的责任。

  两年多来,金山营业部的18名样本投资者共完成了39期调查,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改变。记得在初次招募样本时就被投资者来了个“下马威”,大部分符合抽样条件的投资者都以“太麻烦”、“没时间”等理由拒绝。但我始终没有放弃,通过反复沟通加强投资者对于调查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最终,我成功招募了18名符合条件的样本投资者,迈出了成为合格调查员的第一步。

  当我真正开始对投资者进行调查的时候,最初的几次成功经历让自己感到沾沾自喜,但是没过多久,样本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便开始下降,甚至出现抵触情绪。应该如何保持投资者积极性呢?成为摆在我面前的又一个难题。于是,我将投保基金公司历次调查报告印制成册,分发给每一位样本投资者,并结合市场实际情况,讲解监管层在直面投资者诉求、不断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和成效,使大家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成就感和使命感。

  随着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金山营业部的样本投资者逐渐养成了主动参与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热点问题调查的习惯,并针对大盘未来走势、近期市场热点以及监管工作重点等话题展开热烈而理性的讨论。面对市场波动,营业部大厅中也少了许多抱怨之声,多了几分冷静的思考。

  两年多来,投资者调查工作使我见证了投资者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拉近了营业部与投资者的距离,也提升了我服务投资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相信投资者调查工作将会把越来越多普通投资者的声音和诉求传递到监管层,不断提高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实效,我国的资本市场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工作体会二:传递投资者心声 与投资者共同成长-华鑫证券金山营业部 陈晓风

 

  华鑫证券上海金山营业部调查员 陈晓风

  2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