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评价 最新关注

工作体会一:统筹开展投资者调查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银河证券总部 欧阳炘圻

 作者:yuankui  时间:2017-01-23 16:39

  时光荏苒,2016年是我担任银河证券投资者调查总部协调人的第二个年头,见证了我从一个门外汉蜕变为投资者调查优秀组织者的全过程,也进一步增强了我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还记得2015年刚接手投资者调查工作的时候,不得要领的我还没来得及学习调查业务相关知识,就接到了投保基金公司开展投资者满意度调查的任务。原本以为只是简单打几通电话,告知营业部尽快完成任务就万事大吉了,可随着对调查工作的了解不断深入,我发现它所承载的是公司对于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是券商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两年来,从茫然焦躁到得心应手,时间的淬炼让我对投资者调查工作有了越来越深的责任感。首先,管理并维护好31家入样营业部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针对我公司入样营业部和样本投资者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我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充分利用碎片化乃至业余时间,加强与营业部调查员的联络,建立稳定沟通机制。我深知作为总部协调人,必须用自己的态度去带动调查员,如果自己都做不好,又怎么去要求别人呢?另外,投资者调查是一项对严谨性要求较高的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像是调查业务链条上的齿轮,紧密地咬合在一起。因此,我根据每次调查执行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各入样营业部工作流程,能够做到事前有规划、事中有监测、事后有总结,随时准备接受投保基金公司的调查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通过自己和全体入样营业部调查员的不懈努力,我公司不仅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并且连续两年获得“投资者调查优秀证券公司”的荣誉,这既是对大家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作为证券行业的一分子,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投资者调查工作,为资本市场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QQ图片20170123164241.png

   

                                                     中国银河证券总部协调人 欧阳炘圻

                                                                2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