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评价 最新关注

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媒体报道情况综述

 作者:yuankui  时间:2014-10-08 11:07

近日,投保基金公司发布了《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专报(2014年第9 总第78期)》,调查结果显示,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0.5,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20.5%。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四个月上升,9月创下了20084月指数创立以来的最高值。其中与市场因素相关的五个子指数全面上升,反映出9月份投资者向好预期进一步加强。国内经济稳步回升、A股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等多方利好因素共同推动了大盘上升趋势的形成。更重要的是,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决心坚定、目标明确,四中全会临近,“依法治国”主题鲜明,为大盘强势上涨提供了潜在动力,使得投资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

十一期间,媒体对投保基金公司发布的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进行了报道,社会反响积极。105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率先在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并对指数的含义进行了解读;5日晚间,央视综合频道(CCTV-1)新闻联播栏目在联播快讯中再次进行了时长为15秒的报道;6日,新华网在网络媒体首发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中证网、全景网、新浪网和东方财富网进行了转载;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均在头版头条进行报道。相关截图如下1:

一、新闻联播报道9月信心指数:

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媒体报道情况综述

 

2.jpg

 

二、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情况:

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媒体报道情况综述

 

4.jpg

 

5.jpg

 

6.jpg

 

三、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