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互鉴

投资者教育将成为券商业务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huanglu  时间:2009-10-22 16:11

    本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秘书长俞白桦在日前召开的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保护制度发展和完善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下一阶段证券业协会将制订投资者教育规范要求,将投资者教育融入到会员单位业务当中。

    俞白桦说,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持续下跌,交易量萎缩。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都开展了一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做了大量的投资者心理按摩和疏导性工作,投资者教育工作取得一些成效。但是随着证券市场发生的变化,投资者教育工作还面临着许多新情况,例如,新业务的开展使投资者教育迫切性加强;市场大幅震荡和网上交易的普及,使投资者教育难度加大;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方式和内容不能满足投资者的需求等等。

    俞白桦透露,下一阶段证券业协会在投资者教育工作中应该把握好工作切入点:一是要遵循行业自律组织的工作规律,从自身优势出发,组织、协调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行证券主管机关赋予的投资者教育的职责,如总结、交流会员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新经验和新做法,推动行业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三是制订投资者教育规范要求,将投资者教育融入到会员单位业务当中。通过努力实践,扎实工作,逐步形成符合中国证券行业实际的真正具有自律特点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