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SEC颁发两项有关海外违法行为高质量信息的举报人奖励

 作者:fabu  时间:2020-11-04 16:08

 

  华盛顿特区,202092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今天宣布颁发了两项对个人的举报人奖励,总金额超过250万美元。

  在第一项命令中,举报人被给与了超过180万美元的奖金。他通过公司内部合规系统报告信息,对公司及SEC起到了提示作用,以此揭开了在境外的违法行为,否则该违法操作将很难被发现。此举使其同时承担了个人和专业风险。举报人的内部报告使该公司开展了内部调查,并随后向SEC报告了调查结果。举报人还向SEC提供了其他信息。

  第二项命令向SEC报告境外证券违规行为的举报人颁发了75万美元的奖励。SEC工作人员依其举报展开调查,并成功实施了执法行动。

  境外违法违规行为很可能会对美国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但又很难被发现。这两项奖项证明了举报者在帮助SEC发现和处理这些案件方面的独特能力。” SEC举报办公室主任Jane Norberg说。 这些奖励进一步证实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举报程序的实力和活力,仅上个月,机构就颁发了八项举报人奖励,这是前所未有的。

  自2012年颁发第一份举报人奖励以来,SEC已向99名个人颁发了约5.25亿美元的款项。所有款项均由国会设立的投资者保护基金支付,该基金的资金来源是对证券违法者的罚款,目前尚未从受害投资者收取或扣留任何款项来支付举报人奖励。举报人自愿向SEC提供原始、及时和可信的信息,使SEC能够成功地采取执法行动,则有可能获得奖励。当金钱制裁超过一百万美元时,举报人的奖励可能占所收款项的10%至30%。

  根据《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的规定,举报人的身份信息具有机密性,SEC保护并且不披露可能泄露举报人身份的相关信息。